[台中新冠後遺症調理]長新冠後遺症治療中醫有一套

台中長新冠後遺症

自從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目前我們都認識了成人在確診後會出現的長新冠後遺症,但是關於國內兒童染疫後會出現的後遺症,這方面的資訊就顯得較少,今天就一起來看看新冠肺炎對於兒童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吧!


台中新冠病毒疫情,台中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升該怎麼預防感染?

從疫情肆虐以來直到2022年的今天,大家時時刻刻都在關注著疫情的相關資訊如:「台中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台中新冠肺炎死亡」、「台中新冠病例」以及「台中新冠病毒疫情」,然而再怎麼小心也總是會有疏忽的時刻,因而染疫。有部分的染疫民眾在確診康復後,雖然已經陽轉陰,但仍會出現部分的後遺症症狀如:咳嗽、胸悶、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下降、活動力降低等等的現象,對身體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將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3個月後,仍有無法以其他診斷解釋且持續至少2個月的症狀,稱之為「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或長新冠),許多患者認為這類症狀比染疫時還要難受、不舒服,而這類的症狀可以透過中醫的方式來幫助您調理。


長新冠後遺症——兒童常見症狀有哪些?

根據2022年的研究顯示在兒童身上常見的長新冠後遺症症狀有咳嗽、喉嚨問題、耳朵問題、體重變化、體力下降、睡眠問題、胸痛、注意力問題、心悸、疲倦,除了生理方面出現問題,在心理方面對於兒童也有產生影響,由於兒童較難清楚表達症狀,因此需要更仔細的留意,兒童在確診後,是否出現健康問題,及時提供完善長新冠後遺症治療、照護。


長新冠後遺症——兒童有哪些 更容易出現後遺症?

根據統計,男性兒童較女性兒童更容易出現長新冠後遺症,而根據研究顯示,在過去有過敏症狀(濕疹、哮喘、食物過敏等等症狀)的兒童,更容易出現長新冠後遺症。


長新冠後遺症——兒童的長新冠後遺症會好嗎?

兒童的長新冠後遺症會好嗎?孩子若是感染新冠病毒,家長需要多留意是否有長新冠後遺症的症狀出現,如果有出現症狀,可以前往醫療院所,取得醫師的協助,讓醫師為您制定一套完善的治療方案,一同早日擺脫新冠肺炎帶來的困擾。


長新冠後遺症——兒童該攝取什麼營養?

維持兒童的飲食均衡,不僅有利於兒童的生長發展,也對於從新冠肺炎中康復有很大的幫助。在日常的飲食中,盡量避免挑食,並且豐富兒童飲食攝取,其中維生素D、維生素C、維生素B群、鋅、硒、鎂等等的攝取,有利於增強兒童的免疫能力。


台中新冠病毒康復後和台中新冠肺炎案例該怎麼調理身體?

在調理長新冠後遺症症狀上,中醫有其獨具的優勢,透過中醫師依照不同的長新冠後遺症患者體質所開立的藥方,可以大大改善因為染疫所造成的五臟六腑傷害,越來越多出現長新冠後遺症症狀的患者都前來中醫門診求助,透過中藥調理,讓身體的病症出現了明顯的改善,從新冠肺炎中康復,若是再搭配針灸方式治療調理,可以讓身體獲得更好的改善效果。雖然現在對於長新冠的成因還沒有確定的答案,但以中醫的角度來看COVID-19 屬中醫「疫病」範疇,因為感受「疫戾」之氣而發病,屬於中醫溫病學範疇。溫病後期,大邪已退,往往因正氣已虛,甚感乏力,時祛邪無 力而致餘邪殘留;或因素體痰濕粘滯斂邪導致病情纏綿。在溫病恢復期重視養陰,慎用溫補之品。配合生活飲食作息的調養、穴位按摩、輕度運動以及適當的休息,加強療效,讓身體獲得到最好的照顧,盡速的從長新冠後遺症症狀中康復。


台中新冠病例,台中長新冠後遺症推薦哪一家診所?

位於台中市的睿生中醫診所提供長新冠後遺症門診,在台中新冠肺炎染疫過後出現長新冠後遺症的台中確診者,前往台中長新冠後遺症門診,讓許中醫師依照患者個別的不同體質狀況為您開立最適合自己的藥方,另外還設有視訊診療、清冠一號等等的服務項目,透過許醫師的專業評估、診斷與治療,已經有許多的長新冠後遺症症狀的患者,從後遺症中康復,回歸到正常、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