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腎臟病推薦|長期致力研究中藥提供腎臟保養及保腎臟病治療-台中睿生中醫

【腎臟病中藥治療控制蛋白尿|台灣腎臟病中醫診所】女士末期腎臟病中醫治療分享

慢性腎臟病、是腎臟功能逐漸喪失代謝功能,並涉及身體多種器官的嚴重疾病。應根據病情的症狀發展階段而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而治療腎臟病中藥也有效。例如在腎功能損害的腎功能不全代償期,即臨床上尚無明顯症狀時,可以中醫治療為主,注意避免使用腎毒性藥物處方以逆轉或延緩腎臟損害。在代償期,即臨床上已有明顯症狀,可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部可以減輕臨床症狀和阻止腎功能持續惡化。到了尿毒症時期,必要時應給予透析治療(即洗腎)、移植等替代療法。

【中醫腎臟保養影響腎功能|糖尿病及腎病中藥禁忌】睿生腎臟病中醫診所

腎臟中醫權威表示,臨床上患者腎功能衰退速度的快慢與很多因素有關。其中包括腎病的類型,也就是腎衰竭的病因,常見的有慢性腎臟發炎、糖尿病腎病變、高血壓腎病變、痛風性腎病變、多囊腎等等。當中糖尿病腎病變的中醫腎臟保養預防不當的話進展速度最快,慢性腎發炎還要看其病理類型,有的腎衰竭發展得較快。除了原發病因之外,如果患者同時存在某些可能加重腎功能惡化的因素,如血壓控制不理想、過於勞累、飲食不當、作息不正常,或者併發高尿酸血症、腎結石、細菌感染、肥胖,或不正常用藥停藥等等,這些腎衰竭加重因素,且均有可能導致腎功能惡化。

【中醫逆轉腎功能指數回升|配合調理治療腎臟病中藥也有效】中醫腎臟權威醫學博士分享如何早期發現腎病?

長庚中醫腎臟科治療在臨床上見到很多的腎臟病患者,都是在體檢時發現,或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台中腎臟權威中醫診所醫師建議進行有關腎臟方面檢查時發現。因如何真正早期診斷腎病,最關鍵的就是及時進行尿液檢查。如有下情況,應及時就診並進行尿液體檢查。小便泡泡或血尿、長期水腫、高血壓及

糖尿病患者、痛風或長期有高尿酸血症、反覆腰酸腰痛、反復尿道感染或尿道結石等等。至於有的患者出現漏尿、小便疼痛、頻尿、等情況,並非腎臟科範圍,台中中醫腎臟權威題型這些症狀往往與膀胱病變或前列腺疾病有關,應該進行膀胱及前列腺等相關檢查。

【腎衰竭中醫推薦保養秘方|台中腎臟權威中醫診所睿生多年臨床研究】腎臟中醫權威保養秘方

常見補腎中藥如冬蟲夏草、淫羊藿、何首烏、山茱萸、女貞子等,腎臟病中藥治療對改善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的整體狀況有一定效果;人參、黃芪、地黃、黃精、何首烏、女貞子、枸杞子、菟絲子、杜仲、三七等,腎臟科中醫推薦均能減輕體內毒素對腎臟的損害;以大黃為主的中藥製劑治療尿毒症,能明顯降低體內過高的血尿素氮、肌酣、血磷、血鉀;丹參、川芎、澤蘭、當歸、赤芍等活血化瘀中藥,可改善血黏稠,減輕腎絲球硬化,從而減緩腎功能衰竭的進展。